沈君初

微博@素木棽花
全职高手/明日方舟/偶像梦幻祭相关
各坑主推:韩文清/银灰/七种茨/烛台切
头像是茨茨喵喵!

【韩叶】美女与野兽

*借童话梗

*ooc预警,感情线莫名其妙约等于零

01.

    韩文清今年28岁,算是大龄男青年了。家里人对他没有女朋友且整日沉迷网游非常有意见,变着法地骗他相亲。

    这次的相亲对象是个比他小3岁的妹子,学历很高,是某某大学的研究生,正准备读博。

    韩文清就是个九年义务教育出身,对这些高学历的人有一种莫名的敬意,尤其这妹子还非常的善解人意。

    韩文清无意识地第n次看表的时候,妹子悠悠地开口了:“你一直在看表……是有什么要紧事吗?”

    韩文清一愣:“……是有。不过……”

    “那你先走吧,我把蛋糕吃完再走。”

    韩文清本想说,不是很急,完全可以再坐一会儿,可妹子已经招招手叫了服务员过来买单。

    “一共是120元。两位有会员卡吗?”服务员问道。

    “有,稍等,我找找。”妹子拉开包包的拉链,正准备掏钱,韩文清突然伸手握住她的手腕:“我来。”

    妹子微微一笑:“不用了,还是我来吧,我有会员卡……”

    “我是来相亲的,没有让女方买单的道理。”韩文清利索买了单,“我先走了。再见。”

    妹子望着他的背影,失笑。

02.

    韩文清所谓的“有事”,其实是游戏里新出了地图,他们公会今天组织人去探索一番,韩文清是第一小队的队长,不能去迟了叫别人等着。

    他溜达到网吧,开了台机子登录游戏,好友消息栏便闪动起来:

    [长风]:队长你终于上线了!!!

    [大漠孤烟]:怎么了?

    [长风]:公会出事了!你快来看看吧!

    说着就发送了一个坐标过来,大漠孤烟骑上马一路狂奔,在五分钟之后赶到了新地图“荒漠”。

    头顶“长风”角色名的玩家冲他跑过来,边跑边喊着:“队长你终于来了!会长被人抓去作人质了,可怎么办啊?”

    韩文清只觉眼前一黑,那便宜会长别的本事没有,就会给他闯祸:“知道是谁干的吗?”

    “会长说是一个叫‘君莫笑’的家伙,趁他不备偷袭得手的。”

    韩文清冷笑:“绑架他还用偷袭。”

    长风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家队长招呼都不打地开启嘲讽模式,忘词了。

    大漠孤烟瞪他一眼:“傻站着干什么?前面带路。”

    “啊?去哪儿?”

    “救人。”说完,不待他跟上来,大漠孤烟一扬鞭,飞奔而出。

    目的地离这儿不远,不过一分钟便到。

    韩文清调整视角观察着前方屹立着的巨大城堡和众多守卫的精英怪,越看越有一种想杀人的念头。

    这时,城堡大门洞开,一只头顶“君莫笑”的BOSS级野怪缓步踱出,大爪子拎着一个牧师玩家——正是他们的会长大人。

    “诸位大驾光临,有何贵干哪?”

    韩文清不能确定这是不是NPC,便没有贸然答话。

    那怪物便又说道:“没听见?不会吧?是没开语音吗?”说着,还非常体贴地发了个文字泡。

    那应该就是玩家了,不过怎么会是这种形象?

    韩文清正色道:“说吧,什么条件?”

    “嗯?”那人好似没反应过来,半晌,才说,“哦,这是你们的人啊。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 韩文清有些烦躁:“什么条件?”

    “嗯……要我放了他也可以。只是你们得有人替他留下来。”

    长风一听急了:“队长!他这是无理取闹!”

    “闭嘴。”大漠孤烟回头呵斥,又转回来,“敢问原因?”

    那人笑了笑:“我暂时还不能说。”

    韩文清二话不说:“我去。”

    长风一把拽住他:“队长!”

    韩文清:“松手。”

    长风: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 韩文清:“没听清吗?”

    长风低下头去:“是。”

    君莫笑用爪子蹭了蹭下巴,沉吟片刻:“……也行。”

    大漠孤烟义无反顾,只身入了虎穴。

03.

    [倒霉孩子]:啊啊啊老韩我对不起你!!!

    [大漠孤烟]:滚。

    [倒霉孩子]:【委屈巴巴.jpg】老韩你别生气,我保证下次再不会给你闯祸了……

    [大漠孤烟]:你还想有下次?

    这回,不等那便宜会长给他撒娇打滚求原谅,韩文清果断将他拉黑。

    倒霉的会长大人这次是真的泪流满面了。

    韩文清心累得很,整理了下包裹就准备下线。

    [系统]:玩家[君莫笑]请求添加您为好友。

    韩文清点击“同意”,就又弹出了一个窗口。

    [系统]:您的好友[君莫笑]向您发出了交易请求。

    韩文清鼠标移上,挨个看了交易栏中显示出的数件女款时装。

    [大漠孤烟]:什么意思。

    [君莫笑]: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,就都放上来了,挑几件穿上我看看。

    [大漠孤烟]:【拔刀.jpg】给我解释清楚。

    [君莫笑]:我说过了,原因暂时还不能说。

    [君莫笑]:【微笑.jpg】话说你不是我的俘虏吗,哪来那么多废话。让你穿就穿,动动手指的事情。

    [系统]:您正在被玩家[大漠孤烟]攻击。

    “我靠。”叶修忙操作着君莫笑庞大的身躯向一旁躲闪,他现在一个技能都施展不出来,比游戏里的无脑BOSS还无能。

    韩文清在后面追得也挺费劲,这大家伙一步迈出去,他得跑上好几步才追的上。而且这君莫笑竟意外地灵活,除过刚开始没注意被他一记大招打掉20%的血量之外,那血条基本上就没怎么下降过。

    韩文清手下操作不停,大漠孤烟一路追着君莫笑进攻,全不顾自己也被君莫笑偶尔挥来的大爪子打掉了不少血。

    这款游戏有个特殊的设定,玩家角色死亡后没有“回城复活”的选项,只能原地复活。

    左右也出不去,不如打他一顿出气。

    [系统]:玩家[君莫笑]已被玩家[大漠孤烟]击杀。

    韩文清看着地上的野兽尸体,心情莫名爽快。

    另一边的叶修就很郁闷了。

    作为第一批来新地图探险的玩家,叶修他们算动作快的,一路打怪升级,率先进入了最后的地图——城堡。

    但是时来运转,叶修没管好手下人,女巫BOSS现身的时候,那哥们儿不知是不是手抖,一发炮弹直直轰掉了女巫的帽子。

    怪已经开了,多说无益,叶修正准备招呼远程攻击的魔法师们先丢几个地图炮,就见那BOSS披散着头发,举起扫帚吟唱起来,她吟唱极快,叶修甚至来不及打断,就着了她的道。

    不过这BOSS只是将他们变作了野兽,倒没什么实际伤害。

    女巫骑着扫帚飞走了,一株玫瑰落在地上。

    叶修捡起玫瑰,任务栏弹出:

    [任务]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您已接受任务“美女与野兽”,请阅读任务提示,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任务。祝游戏愉快。

    什么鬼玩意儿。

    队伍里有个女法师叫“石磊磊兮葛蔓蔓”(以下简称石葛),顶着海绵宝宝的形象——叶修不知道官方这是什么恶趣味——脱口道:“啊!美女与野兽!我知道这故事!”

    叶修:“哦?说来听听。”

    石葛妹子得了他指示,立刻绘声绘色地讲起了童话故事,其情节之跌宕起伏、主角情路之曲折坎坷,直把人感动得涕泪齐下。

    叶修掏掏耳朵:“就是说,我们得找一个人,不能直接告诉他真相,得用所谓的真心感化他,刷满好感度,这任务才能完成,是吗?”

    石葛:“对的对的!而且必须要在最后一瓣玫瑰落地之前完成!”

    还是个限时任务。叶修腹诽着,道:“那谁知道它什么时候就秃了。先找人吧,男女不限。”

    于是就有了前头绑架的事儿。

    叶修点击“原地复活”,舔了舔唇准备开展游说的时候,该死的系统提示音又一次响起:

    [系统]:您的好友[大漠孤烟]已下线。

    叶修:“……”

04.

    韩文清这几天都是上线之后领了每日奖励就下线,叶修根本来不及旁敲侧击地忽悠他帮着做任务。

    实在没有办法,就想从之前那倒霉孩子下手,看能不能联系上韩文清。本来只是存了个侥幸心理,没想到真叫他诈出了韩文清的联系方式。

    叶修点了根烟叼在嘴里,拨通韩文清的电话:“喂,你好。是韩文清吗?我是君莫笑……”

    韩文清挂断。

    叶修:“……”

    他不死心地又打了两遍,终于再次打通,还不待他开口,韩文清嗓音异常低沉地说:“有事?”

    叶修觉得他好像听出了一股子杀气:“哦,想跟你解释一下前两天为什么让你穿女装……”

    韩文清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 叶修咽了咽口水,烟也不敢抽了:“是这样,我们接了一个任务……”

    叶修挑重点给他解释了一下,以及很没诚意地道了个歉。

    韩文清表示自己听明白了,也接受了叶修敷衍的“对不住”,但其他的就只当没听见了。

    叶修抓抓头发,怎么这么难搞:“所以你能不能委屈一下帮我们把这任务做了,反正你角色闲在这儿也是闲着,不如卖了我这面子……”

    韩文清打断他:“帮你我有什么好处?”

    叶修笑笑:“任务奖励五五分怎么样?”

    韩文清冷笑:“不怎么样。”

    “那四六分?”

    “三七。你三我七。不同意就算了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这人还真是好狠的心,虽然有点肉疼,叶修还是点头了,“行。你什么时候有时间上个游戏,咱把这任务做了。”

    “明天吧。晚上八点。”

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 [系统]:您的好友[大漠孤烟]已上线。

    叶修看了眼时间,正好是晚上八点。还挺准时。

    君莫笑把那几件时装都交易给了大漠孤烟。

    看着这几件或粉或蓝或红的女装,虽然早有心理准备,韩文清嘴角还是忍不住抽了抽。

    他心情无比复杂地换了一件红白黑配色的长裙,格斗家的健壮身躯配上性感长裙,这画面真是……

    太美妙了。

    叶修蹭了蹭下巴,怀疑自己也被官方整得有些趣味低俗:“看着还行。那,亲爱的大漠孤烟女士,我有这个荣幸邀您共进晚餐吗?”

    韩文清面色复杂:“……可以。”

    [系统]:好感度+5!

    接下来,他们又尝试了跳舞、公主抱、一起赏星星赏月亮等活动,成功把好感度刷到了120。

    然而满分是520。

    [系统]:温馨提示:您可以使用语音或文字聊天形式来增加好感度哟!

    于是就有了如下对话:

    [君莫笑]:我觉得你今天有点怪。

    [大漠孤烟]:什么?

    [君莫笑]:怪可爱的。

    [系统]:好感度+10!

    [大漠孤烟]:……

    [君莫笑]: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抱怨?

    [君莫笑]:抱我。

    [系统]:好感度+20!

    [大漠孤烟]:…………

    [君莫笑]:老韩你也说几个嘛,女方主动说不定加的好感度更多呢?

    [大漠孤烟]:你想死吗。

    [系统]:好感度-30!

    [君莫笑]:woc.

    [大漠孤烟]:woc.

    后来两个大老爷们儿怀着想给官方寄菜刀的心情,打开各大搜索引擎,互撩了近两个小时,才把这该死的好感度刷满。

05.

    那天之后,两人的关系莫名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,经常是各自把各自的固定队扔下,组个两人的小队闯荡,反比之前五人队效率更高。

    两人的关系发展速度很不正常,叶修对此一直无知无觉,直到那天,韩文清给他表了白。

    他说的非常直接,没有一点点铺垫。

    叶修当时就把烟掉到了地上。

    他重新点上一根,笑道:“你说什么呢?别是号被盗了吧?”

    韩文清:“……”天地良心,他可是开着语音说的。

    叶修干咳一声:“那什么,太、太突然了,你让我反应一会儿。”

    “没关系。我给你时间考虑。”韩文清故作高冷,“什么时候想通了什么时候联系我。”

    说完就下线了。

    韩文清把心里话一气儿说干净了爽快了,换叶修纠结了。

    他思前想后,抽了不知多少烟,网吧老板都想把这重污染源给清除出去了,他才想起请教权威人士。

    叶修点击QQ好友列表里的“王杰希”:

    [叶修]:忙什么呢?

    [王杰希]:有事?

    [叶修]:是这,有个情感问题找你咨询一下。

    [王杰希]:你走错剧组了吧。

    [叶修]:你不是号称姻缘运势大灾小病统统能算的吗?

    [王杰希]:……封建迷信。

    [叶修]:好歹相识一场,你就给算算吧。

    [王杰希]:没啥事儿我忙去了。

    [叶修]:哎别介!我真有正事儿!

    [王杰希]:【来自大小眼的凝视.jpg】

    [叶修]:【抹汗.jpg】今天有人跟我表白了……

    [王杰希]:嗯。

    [叶修]:我俩认识时间也挺长了,小半年了吧。

    [王杰希]:嗯。

    [叶修]:我一直拿他当哥们儿来着……谁知道他是这心思。

    [王杰希]:嗯。

    [王杰希]:???

    [王杰希]:你确定?

    [叶修]:非常确定。

    [王杰希]:……再见。您另请高明吧。

    [叶修]:王大眼!你这人不厚道!

    [王杰希]:你还要我怎样。

    [叶修]:给点儿建议。

    [王杰希]:你喜欢就答应,不喜欢就拒绝。

    [叶修]:……

    [王杰希]:我说错了?

    [叶修]:没……

    [王杰希]:那不结了。

    [王杰希]:不说了,我这儿来病人了,你自个儿琢磨吧。

    且说韩文清这边,他当时说的好听,其实心里急得要死,恨不能下一秒就得到叶修的答案。拒绝也好,总叫他心里有个底。

    今早闲来无事撸猫的时候还不小心薅掉了两根猫毛,肥猫“喵嗷”叫着跳起来给了他一爪子,现在还疼着呢。

    韩文清拿了本书坐在阳台上,冬日的阳光晒在人身上暖洋洋的,分外惬意。

    他都快睡着了,冷不丁叫门铃吵醒了盹。

    他以为是快递,推开门就被一大束玫瑰霸占了整个视野。

    来人笑弯了一双眼,捧着玫瑰花单膝跪下来,开口,是熟悉的京字京韵:“亲爱的韩文清女士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    韩文清挑眉:“是我娶你才对。”

——完——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